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崔永元谈转基因:将在两会上出示相关证据

2014年03月03日13:40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崔永元谈转基因:将在两会上出示相关证据

  3月1日中午,崔永元把去年年底赴美拍摄的转基因纪录片传到网上。当晚,纪录片的播放次数已超过100万次。崔永元本人在微博上称,他决定本片公益播出,不收取仼何费用。本次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崔永元也带去了一份与转基因“紧密相关”的提案。

  为了解美国使用转基因食品的真实状况,2013年12月8日到12月18日,崔永元走访了美国的洛杉矶、圣地亚哥、芝加哥、斯普林菲尔德、西雅图、戴维斯6个地区,对当地的专家和民众进行了有关转基因食品的近30场访问,共获得40个小时的采访素材。支撑崔永元的动力,来自“民众应该有选择权利”的理念,他怀疑,有人故意设置信息壁垒。

  “我拍摄纪录片的目的就是把国外对转基因争论的事实摆出来。我们一些专家说转基因没有争论,美国人吃得很放心。但是看到片子中争论的内容就知道事实不是这样的。”崔永元说,“我们应该把完整信息告知公众,由他们自己选择。你信它一点问题没有,你就吃;你觉得有问题,远离它。”

  他对记者表示,接下来他会考虑将采访的原始视频都放到网上,让公众了解美国对于转基因技术正反两方面的全部观点。此外,他还将前往其他国家,拍摄更多关于转基因的纪录片。

  崔永元表示,今年两会上,他要把正在调查的国内转基因作物非法种植的问题带上会,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他的关注点将直指转基因的商业化监管。“我甚至认为,中国是全世界转基因滥种最厉害的国家。”他表示将在两会上出示相关证据。 ■钟禾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