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上海举办近代实业家文物展 近200件展品参展

2014年03月03日17:20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举办近代实业家文物展 近200件展品参展

三新纱厂厂界碑

美商德士古煤油公司搪瓷广告牌 均 诸葛漪 摄

  由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等主办的 《近代上海实业家与社会进步》展近日在静安区源创创意园举行。近200件文物、文献、图片等再现20位近代上海实业家在促进上海经济发展、赞助社会公益事业中的作用,大部分展品是首次对公众展出。

  《上海通商内外舆图》展示上海开埠后城市格局不断变化的面貌。展览展出一块民国第六届全运会纪念牌,这届全运会打破19项全国纪录,不少上海企业、实业家纷纷出资对赛事进行奖励。“1937年简公照南纪念碑拓片”是企业家热心公益写照,简照南是南洋兄弟烟草公司创始人,1919年起连续三年资助37名学生留学欧美。简照南去世后,学成归国的37位留学生在1937年请黄炎培为其著文立碑。 (记者 诸葛漪)

(来源:解放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