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南京毗卢古寺石刻山门整体北移 始建于明代

2014年03月04日13:46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毗卢古寺石刻山门整体北移 始建于明代

  从昨天开始,备受市民关注的汉府街东延工程开始进行施工围挡,出于工程建设的需要,去年刚落成的毗卢古寺石刻山门将整体北移。

  “考虑到周末游客比较多,现在只是将山门周边进行围挡,下周我们将进行山门的平移工作。”玄武区住建局总工程师王继宁说,石刻山门会向北整体平移5米,预计4月份完工。

  毗卢寺始建于明代,民国时期成为全国佛教的中心,寺中保留着多栋古建筑。据悉,这个复建的山门去年刚刚落成,全新山门由370吨花岗岩构成,高10米、宽14米,6根石柱上配有祥云和真人一般高的四大天王石刻,是由近百名工人耗时10个月完成的。

  王继宁说,汉府街路段的拓宽和东延会完善区域路网,形成大行宫、总统府、梅园至龙蟠中路的“微循环”,会极大方便地区及周边各单位、小区居民出行,还能吸引更多游客观光旅游,有效促进梅园新村历史街区的景点开发。

  据介绍,汉府街东延项目将于3月开工,今年7月竣工。工程东起龙蟠中路,跨河后,接汉府街至梅园新村,全长290米,包括建设一条宽达16米的双向机动车道路、一座跨河桥,还包括汉府雅苑小区新修的大门等。

  (通讯员 袁勤丰 记者 马道军)

(来源: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