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崔永元:希望媒体真实报道有关转基因信息

2014年03月04日15:1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崔永元:希望媒体真实报道有关转基因信息

  因赴美调查转基因,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再次成为两会期间被记者围堵采访的对象。昨日,崔永元表示,他将以提案形式,展示国内一些地方滥种转基因农作物的证据。他还希望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聊一聊转基因。

  记者:从美国调查回来后,你接下来会实地调查中国的转基因问题吗?

  崔永元:肯定,100%。

  记者:大概什么时候,有具体方案吗?

  崔永元:我希望是在今年年底前,先把滥种(转基因农作物)的问题搞清楚。

  记者:你现在还坚定反对转基因技术?

  崔永元:不是这么简单的单纯反对或不反对。而是根据中国的政策规定,我们现在仅有棉花等七种转基因农作物批准了商业化种植。绝大多数农作物,包括我们的主粮,比如玉米、水稻,尚没有被批准商业化种植。但是现在很多省份泛滥种植,这是违法的。

  记者:你能具体说说滥种的地方在哪儿?

  崔永元:我告诉你四个地方:湖南、湖北、广西、吉林。光吉林一省,我的调查就有三页纸。它(转基因农作物)的种子叫什么,一共有(种植了)多少亩,具体到村。

  记者:你现在搜集的这些问题已经反映给农业部了吗?

  崔永元:没有,我今年要在提案里提出反(转基因农作物)滥种的问题。这个问题我已经跟媒体说过很多次了。我现在是让农业部回应,到底有没有?

  记者:你认为目前中国媒体对转基因的报道有失全面和公正?

  崔永元:没有。我希望媒体真实地报道有关转基因的各种信息。比如,美国农业部这两天已经发布了关于转基因作物不安全的消息,哪个报纸登了?我觉得现在消费者、公众面对转基因存在信息壁垒。

  记者:如何理解这个“信息壁垒”?

  崔永元:有些部门想让消费者知道什么观点,就传达什么观点。如果不想让你知道,他就不说。但是现在新媒体时代,你不说也没有用。

  新京报 (魏铭言 涂重航 林其玲)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