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百件作品代言三晋礼物 “山西三宝”组合走市场

2014年03月04日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件作品代言三晋礼物 “山西三宝”组合走市场

百件作品代言三晋礼物“山西三宝”组合走市场

  山西省旅游局局局长冯建平介绍,“山西三宝”结果揭晓为“汾酒、陈醋、大红枣”,此三种山西特色产品将组合作为一种山西旅游纪念品品牌,推向市场。 王燕君 摄

  中新网太原3月4日电 (王燕君)为期八个月的山西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此间落幕,山西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4日在太原举行,100件或极具创意、或富有韵味的作品成为山西礼物的最好代言。

  活灵活现的“虎娃”、独具匠心的盘扣、惟妙惟肖的面塑等,吸引了不少到场市民的目光。本次山西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以“晋善晋美·山西礼物”和“晋善晋美晋好礼”分别作为主题与口号。

  最终除特等奖空缺外,产生了文房四宝等10个金奖、鹳雀楼手表等30个银奖、忠义千秋葫芦烙画等60个铜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大赛金奖获奖金2万元,银奖5000元,铜奖2000元,每位获奖者会获得对应奖金和奖品。

  “山西三宝”结果揭晓为“汾酒、陈醋、大红枣”,面向社会大众征集具有山西特色的三种产品的组合,作为一种山西旅游纪念品品牌,推向市场。

  据了解,参赛作品主要分为两大类型,一方面是对现有旅游产品进行策划、整合、提升,另一方面是围绕本次大赛主题重新创意设计。具体又分为“晋善晋美·山西三宝”和“晋善晋美·山西礼物”两大主题。

  其中,“晋善晋美·山西礼物”意在通过大赛评选出100种代表山西地方特色、文化特色的各类“山西礼物”。包括适用于政务、商务以及大众消费等多门类和档次的旅游纪念品,以及以山西景区、旅游城市为主题的旅游纪念品及创意设计方案等。

  据介绍,为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大赛中,大赛组委会科学制订参赛规则,降低门槛界限,无需缴纳参赛费用,海内外任何关心山西旅游产业发展、热心于旅游纪念品创作设计的企业、事业单位、院校、设计公司和设计师等均可以单位或个人名义参赛。

  在大赛举行期间,大赛组委会积极对接相关市场与行业,拓展大赛受众范围,先后开展了“随手拍山西礼物”、“献计山西礼物——专家创享会”、“献计山西礼物——校园创享会”等多项活动。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的举行,不但强化了山西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在业界专家心目中的地位,更有力拉近了大赛与普通民众之间的距离,使大赛成为一个不受年龄、学识、专业限制的开放、包容的大赛。

  山西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山西旅游商品的设计水平,挖掘继承三晋大地灿烂文化,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扩大旅游购物市场,推出一批能够体现山西旅游文化内涵,适应不同消费人群需求,深受游客喜爱的旅游商品。

  山西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山西省旅游局作为主办单位、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作为协办单位、山西晚报作为承办单位联合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