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伊丽莎白·皮特凯尔将携"红色小提琴"深圳演出

2014年03月06日08: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丽莎白·皮特凯尔将携"红色小提琴"深圳演出

  下周五晚8时,深圳交响乐团将在深圳音乐厅举办“名人名作之德国作曲家音乐会”,演奏门德尔松《赫布里底群岛》序曲、鲁赫《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和舒曼《第二交响曲》。音乐会由深交音乐总监、德国著名指挥家克里斯蒂安·爱华德挥棒,美国小提琴家伊丽莎白·皮特凯尔将再次携带她的“红色小提琴”在深圳炫技,让观众一睹名家风范和名琴风采。

  伊丽莎白·皮特凯尔是当今最受欢迎的美国著名小提琴艺术家之一,现为卢瑟恩室内音乐节艺术总监。她演奏使用的小提琴是1720年斯特拉迪瓦利红色小提琴,是他的祖父送给她的礼物。

  据说,这把小提琴激发了荣获多项殊荣的电影《红色小提琴》的创作灵感,而电影中“红色小提琴”的最初使命便是“作为永恒之爱的象征和艺术与生命间的纽带,从父亲传到孩子”。

  音乐会上演奏的曲目《赫布里底群岛》,又名《芬格尔岩洞》,是门德尔松一部较有代表性的音乐会序曲。而德国作曲家布鲁赫的《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是一部脍炙人口的小提琴名曲,它感情丰富、浪漫抒情。它与门德尔松的《e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在表达方式上同属一类,优美而浪漫,旋律性强,容易使音乐爱好者上口。音乐会下半场演奏舒曼《第二交响曲》。这部交响曲是舒曼四部交响曲中最正统的一部。(记者鲍文娟 通讯员刘晓艳)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