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河北正定发现一座明代古石桥 距今600多年(图)

2014年03月06日10:45    来源:河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正定发现一座明代古石桥 距今600多年(图)

挖掘现场。本报记田瑞夫摄

  记者日前从省文物局获悉,正定文物工作者在古城修复工程中挖出一座古石桥,据文物专家介绍,这座古石桥始建于明代初期,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

  古石桥位于子龙大桥桥北约200米处,桥顶距离地面0.5米左右,桥身呈南北走向,长约25米,宽约6米。其中,出土的部分高约3米;桥面以大块青石砌成,桥下有三个半圆形的拱洞,其中两侧的拱洞稍小,中间的拱洞偏大,拱洞上方还有惟妙惟肖的石兽首。当地文物工作者称,桥墩部位尚在土中掩埋,基本轮廓已经呈现出来,但还需要深挖,才能展现出整座桥的全貌。

  据悉,省文物局专家已经对该石桥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初步判断其建造于明代初期,由于历史资料中没有找到该桥的记录,文物工作者将对其进行进一步研究。(记者刘萍)

(来源:河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