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最强大脑》"国家队"出炉 中国雨人周玮在列(图)

2014年03月08日11:1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强大脑》"国家队"出炉 中国雨人周玮在列(图)

神奇小子刘鸿志

  二进制神童李云龙

  昨晚的《最强大脑》中,随着刘鸿志、杨冠新、李云龙的晋级,12名“最强大脑”集结成的中国最强战队终于出炉,他们分别是中国雨人周玮、魔方狂人贾立平、超级找茬王郑才千、闪电速配王王峰、雷达少年倪梓强、人眼扫描仪黄金东、指纹神探吴天胜、听风者艾晓娃、神奇小子刘鸿志、超人老师杨冠新、二进制神童李云龙、数独女孩孙彻然。这场挑战赛用精彩绝伦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挑战项目难度更高

  昨天的挑战赛,三位挑战者个个自信满满,有备而来。选手李云龙是已晋级选手“蛋叔”李勇的儿子,父亲展现的是微观辨物的能力,而儿子李云龙所拥有的则是强大的瞬时记忆能力。评委们一度认为会上演“父子相争”的场面。虽然最后李勇被刘鸿志PK下去,但他表示儿子能够留在中国战队里,已经是他最大的骄傲。

  在本场挑战者进行的项目中,刘鸿志和杨冠新的项目和之前选手们的项目非常相似,但在难度级别上高了一筹,这也让整场挑战赛的氛围火药味十足。选手杨冠新上场后剑指千面师奶李玉娟,他的能力也是人脸识别,不过识别的是面孔很相近的韩国小姐,照片数量更增加到1700幅,令人咋舌。这些高难度又极富针对性的挑战项目让所有观众都为已晋级的选手们捏了一把汗。

  被淘汰的仍值得钦佩

  《最强大脑》舞台上的选手每每让观众们惊讶、叹服。但在挑战赛这个无情的平台上,只有真的是“最强”,才能够跻身十二席中国战队。但被挑战者们斗败的选手是否真的就比他们差呢?在杨冠新挑战进行的同时,千面师奶李玉娟在第二现场也在让自己尝试他的项目,结果也全部把正确的人脸给识别出来。

  昨天,场上的最后一位小朋友饶舜涵也遗憾落败,他眼泛泪光的时候不仅Dr。魏不忍,观众们也觉得残酷。但评委们表示,他只有7岁,在能力上还能开发得更多。节目播出之后,网上对此的反响也比较热烈,有人认为这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比较残酷,但也能磨练他的意志,还有网友表示,这些落败的选手本身就能够赢得大家的尊重,“每一个都很厉害,我们看到的是他们的天赋和才能,但是在平时他们也一定花了很多的努力来训练,这是我们看不到的东西。”

  引发家庭教育讨论

  因为孟非和宁财神的加入,昨天这场挑战赛并不是只有火药味和紧张感。昨天的现场还上演了一位父亲和一位母亲对他们孩子的爱。李云龙的父亲李勇从小就对儿子进行严苛的训练,甚至不让他玩耍。在李云龙完成挑战后,他小声地请求父亲多给他玩几天,让场上观众不住感慨。孟非表示,其实快乐和成功不是相悖的,有些人能在追逐成功的过程里享受到快乐。而周玮的母亲则在现场表示,自己只求周玮能够快乐地生活下去,这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这两段情节也引发了网友关于家庭教育的讨论,有人说:“不管怎样,能体会到李勇的良苦用心,做父母的当然是希望孩子好,也许将来他会摸索出一个比较好的教育方法。”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