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江西旅行社纷纷削减门店谋转型

2014年03月10日10:28    来源:江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旅行社纷纷削减门店谋转型

  原标题:省城旅行社纷纷削减门店谋转型

  “现在旅行社门店人气急剧下滑,而网络订票、订房却上升很快,每年以30%的速度在递增。”3月9日,南昌市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坦言,私人定制的个性化出游渐成主流,旅行社营销的模式也必须进行转型,从线下收客变成线上、线下联合营销。

  “门店生意冷清,现在都收不到客了。春节期间就没接到几单生意,赚到的钱还不够给员工开工资和缴纳店面租金的。”当天,南昌市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透露,他们准备关闭一些门店以缩减开支,向网上营销转型,比如通过网络、微营销等方式,提供网上预订机票和酒店、预约景点等服务以招揽游客。

  “如今市民的消费方式发生了变化,原来旅行社以门店收客为主,而现在消费者更喜欢在网络上订票、订房。从今年春节来看,一些旅行社的发团数量和去年相比就少了很多。”该负责人称,游客在出行方式上更愿意选择自驾游、家庭出游和根据个性定制出游等方式,而跟团走马观花式的旅游已不适合大部分年轻人。

  实际上,记者调查发现,门店收客冷清更重要的原因,在于新《旅游法》对不规范的旅行社门店造成了很大冲击。有业内人士表示,《旅游法》实施后,严令禁止强行购物,原来的购物提成没了,旅行社门店就失去了生存空间。“关闭的门店,原来大都是通过做超低价团生存的。”该人士称,《旅游法》明确提出了旅行社门店的经营范围,对于超范围经营、自行拼团、强制购物等违规行为,处罚金额从3万到30万元不等,不正规的旅行社门店只能关门。

  “原来参团游有价格上的优势,而现在低价团少了,参团游失去了价格优势,很多人从而放弃参团而选择自由行。因此,现在旅行社之间的竞争,从之前的拼价格转变成了拼服务、拼品牌。”南昌春天旅行社负责人徐斌认为,传统观光旅游早晚会被品质游、主题游和高端定制游所取代。团队规模也将发生改变,由以往的几十人大团,变为十几人甚至几个人走个性化路线的精致小团,团队散客化、散客自由化将成为未来的主流发展趋势。同时,网络与旅游相结合的趋势不可阻挡,传统旅行社开始将营销的主要精力投入到网络和新媒体上,并根据不同游客的需求制定不同的旅游产品、线路。

(来源:江西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