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香港苏富比内地巡展 赵无极等名家作品悉数亮相

2014年03月10日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苏富比内地巡展 赵无极等名家作品悉数亮相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张冉)进入三月,香港苏富比2014年部分重点春拍作品先后在上海和北京巡展,包括赵无极、朱德群、吴冠中在内的多位现代名家拍品悉数亮相。

  “如果拍卖场上没有赵无极、朱德群、常玉、吴冠中的作品,就好像少了点什么,”香港苏富比二十世纪中国艺术部主管陈秀玉告诉记者,“去年4月9日赵无极仙逝,市场近期对于赵无极的作品一路看涨,本次赵无极的7件拍品,几乎囊括了他杭州艺专、巴黎克利时期到水墨时期的各阶段的代表作,其中,《马上夺魁》是赵无极赴法国初期的珍贵作品。”

  1948年,赵无极开始了漫长的旅法生涯,观摩西方丰富的自然与艺术瑰宝,展开自己的中西合璧之道。完成于翌年的《马上夺魁》展现一片绿草如茵的广阔场地,数匹骏马良驹风驰电掣,为舒坦的场景带来阵阵刺激;色彩运用则颇具野兽派风格,亦隐隐呼应青铜器上的斑驳质感,平面化空间与叙事手法则受到了汉代碑拓石刻的影响。

  去年的苏富比北京艺术周中,赵无极“甲骨文时期”作品《抽象》曾以7600万人民币落锤,刷新赵无极个人世界拍卖纪录。陈秀玉分析,以往中国内地买家更加偏爱写实作品,写实作品更容易拍出高价,“现在看来,随着藏家对艺术家作品的理解,抽象作品越来越受到藏家的关注。”

  在此次巡展亮相的,还有朱德群、吴冠中等二十世纪中国现代名家杰作。遗憾的是,由于来内地展览的作品需提前报关申请,而部分重要拍品近期才决定上拍,所以现场并没有展出常玉画于1950年代的《聚瑞盈馨》和估价8000万港币的张晓刚重要时期代表作《血缘:大家庭3号》。

  香港苏富比春拍于4月4日至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包括“克拉克旧藏北宋定窑划花八棱大盌”在内的博物馆级别拍品将亮相拍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