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炫彩北京情”大型书画展10日在京开幕

2014年03月10日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炫彩北京情”大型书画展10日在京开幕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 (曾鼐)100多位中国画家参与创作的“炫彩北京情·共筑中国梦”大型书画展10日在首都图书馆开幕。

  “炫彩北京情共筑中国梦”书画展以“写北京,画北京,北京情,中国梦”为主题。百余位中国当代知名书画家,深入北京的名胜古迹、城市乡村等,围绕新北京的古城遗韵、都市风情、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等主题创作。该展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北京文创国际集团、中国画院共同承办。

  书画展现场共展出126幅作品,透着浓浓的“京味儿”。

  朱红的大门,深灰的影壁,黄承志的《福到家门》描绘出一派北京胡同的市井风情;庄严的石狮,高悬的明月,杨芝文的《卢沟晓月》勾勒出北京历史的厚重和深沉。而张芳邨的《朝阳鸟巢》和徐中的《奥林匹克国家森林公园》则以北京“新地标”为题材,彰显出现代化的北京作为世界之城的勃勃生机……艺术家们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北京的“前世今生”。

  北京文创国际集团艺术总监、著名书画家和书画鉴赏家马欣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炫彩北京情”画展不仅为艺术家提供交流的平台,更是要通过对北京风土人情、生活场景的描状,呈现北京的历史文脉、时代风貌和城市精神,“中国文化不仅要‘走出去’,更要精彩、漂亮地‘走出去’,而书画艺术,正是最生动、最优美的语言。”

  “炫彩北京情”书画展将于3月10日至3月24日在首都图书馆B座一层第一展厅举行,展期15天。北京展览结束后,书画作品将在美国纽约和俄罗斯莫斯科举行海外巡展,并最终无偿捐献给社会公益机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