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重庆农民乐团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同台演出(图)

2014年03月11日09: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农民乐团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同台演出(图)

  今晚,在北京音乐厅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音乐会上将有一批重要的嘉宾参加演奏,他们是来自著名作曲家施光南的家乡、重庆市南岸区的迎龙镇北斗农民管乐团和重庆市特教中心扬帆管乐团,他们将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同台演奏《生命的色彩》、《在希望的田野上》和《最好的未来》。此外,两支来自基层的管乐团还将分别单独演奏《康康舞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和《走向复兴》等管乐作品。

  这台音乐会源于中国交响乐团今年年初赴重庆,音乐家们不仅为当地观众演出,还深入基层建立了“文化联系点”,辅导农民演奏家和特殊教育中心的盲童们提高演奏技艺,开展了“文化进万家”活动,把交响乐送到基层。重庆市特教中心办公室主任周远琦在排练间隙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国交的艺术家来为我们的孩子们辅导过两次,一次是1月份,一次是2月份,他们主要是细心帮助我们的孩子纠正一些演奏中的错误习惯,指导得很细,我们收获特别大。”重庆市南岸区迎龙镇北斗农民管乐队成立于2011年,大鼓演奏员杨孝荣是乐队队长,他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这些人在平常都有其他工作,我自己是做装修的,而有一些女同志就是家庭妇女,我们就是因为爱好走到了一起。国交的艺术家们每次都很热心地帮助我们,这次来北京演出,我们既激动又紧张。”

  正在参加“两会”的国交团长关峡昨天接受北青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今年我们到特教中心学校去看,把我们演奏家震撼了,孩子们演奏出的音乐有一种纯洁。”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记者 伦兵)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