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开封再现千年前北宋“北方水城”盛景

2014年03月11日10:42    来源:河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封再现千年前北宋“北方水城”盛景

  经过一冬的修整和提升,历时7年打造的开封御河水上游3月初再次亮相,游人可乘坐宋式游船畅游北宋“东京城”,体验“梦回千年”的宋都之旅。

  画舫悠然渡客去,杨柳夹岸笙歌来。游客乘船沿着御河行驶,只见宋风浩荡,宋韵满眼,不仅可欣赏“回廊仙台”、“红梅翠竹”、“芦花飞雪”、“木栈曲桥”等景观,还能欣赏原汁原味的宋词乐舞和民间戏曲、民俗表演。

  一池宋韵半城水。古都开封自古水系发达,城内湖泊众多,素有“北方水城”的美誉。北宋时期建立了以东京开封为中心的水路交通网,日夜舟船如织、商旅不绝。至今开封古城内尚有龙亭湖、西北湖、铁塔湖、包公湖、阳光湖及广济河、利汴河等水域,占古城区面积的12%。

  为保护古城风貌、凸显“北方水城”特色,开封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四河”连通“五湖”的宋都水系工程,通过水系将市内的旅游景区串联起来,使游客在桨声画舫中游览千年古城。这一工程全长8400米,分三期进行,全线以反映宋代民俗文化为主题,由水景、绿化和仿宋景观建筑构成。

  御河水上游项目是这一工程的重要环节,也是推动宋都古城保护和重现的重要内容。其总投资约6亿元、全长1.9公里,将著名的包公湖、龙亭湖和清明上河园三大景区连通起来,沿途又分为冬凝园、秋韵园、夏荫园、春花园、集锦园5个景观段,并在沿河两岸设立5个演艺地点,每晚表演。(记者桂娟)

(来源:河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