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成语英雄"第2季将播 崔永元再不当"成语先生"

2014年03月11日14:50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语英雄"第2季将播 崔永元再不当"成语先生"

  据说还有一位“大咖” 比莫言还重量级

  本报讯 《成语英雄》第二季将于28日在河南卫视首播,节目还未录制,嘉宾人选已经引起了网友极大兴趣。据了解,第一季中“一元二忠”的“成语先生”三人阵容,其中两位都换了人,崔永元确定不再当“成语先生”,而节目组将邀请一位“80后名作家”接替他的位置。

  否认崔永元因“转基因事件被封杀”

  河南卫视品牌管理部主任张毅表示,崔永元确实将不再参与《成语英雄》第二季,是因为崔永元私人的原因,不存在“因转基因事件被封杀”一事,“崔永元老师表示,因时间冲突无法参加节目,希望未来还能合作。”

  张毅透露,他将赴上海与路金波接洽。路金波是知名出版人,旗下签约作者有韩寒、易中天、冯唐、安妮宝贝等人,而此前盛传节目组将邀请一位“80后名作家”接替崔永元,据此推断,很有可能是韩寒。

  两人搭档变成一人“看画猜成语”

  张毅介绍,第一季中的“成语先生”是崔永元、蔡志忠、钱文忠,三人中将换掉其中的两位,其中一位被网友猜测是韩寒。那么另一位呢?张毅称,将是一位大家想不到的文坛泰斗级人物。在记者的追问下,他排除了余秋雨、莫言等人,甚至称这是一位比莫言还要重量级的人物。

  《成语英雄》第二季制片人秦峰表示,第二季节目不仅经历了嘉宾大换血,节目形式和内容都做出了升级。“原本的‘画画猜成语’变成了‘看画猜成语’,答题选手也由两人搭档变成了一人参赛。”秦峰表示,为了让选手和观众从节目中更加直观地领会文化的妙处,题目的设置将着重考验选手对成语典故的了解程度,成语本身的难度不会太高。“节目中出现的图由名家所画,画的都是跟成语典故有关的故事,不了解典故是绝对答不出的。” (赵珈)

(来源:海口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