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两会进入微信时代

2014年03月12日11: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会进入微信时代

  原标题:两会进入微信时代

  2014年的两会,被称为“首个微信时代全国两会”,微信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参与到两会的信息传递和媒体报道中,从官方信息发布、到代表间的互动交流、再到媒体采访的过程及采访内容的构成,处处都有微信的作用。观察人士表示,微信的加入使沟通变得更加高效、更加平等,使得今年两会信息的发布更加通畅、更加透明、更加亲民。

  首次启用微信公众账号。全国人大信息中心和政协大会新闻组首次启用了微信公众号:“人大会议新闻中心”和“政协大会新闻组”,作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对外发布信息的渠道之一。记者们表示,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可以及时了解会议安排和动态,不仅方便了采访,也增强了全国两会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透明性。

  代表们用微信交流。除了官方信息的发布,微信也已经成为代表们互动交流的主要方式。微信一对多的模式打破了以往工作沟通中存在的壁垒,实现了跨行业、跨地域,实时、平等沟通的可能。据报道,为了让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代表更好地交流,江西代表团建了一个“人大代表微信群”,参加两会的代表们会在微信群里讨论提案,或者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交流探讨,代表们认为,微信群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

  微信搭建访谈新平台。今年两会期间,新华社首次利用微信平台搭建“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访谈群”,邀请部分代表委员和社会知名人士就热点话题进行在线讨论,打造“两会微谈”集成报道。

  记者用微信办公。在今年的两会里,微信选题会的出现,方便了参会记者随时随地与后方编辑部进行选题和内容沟通。在两会现场,记者通过QQ浏览器微信版使用微信,远程与编辑进行选题沟通。因为有很多个微信群,好多个群里都有很重要的讨论,用手机打字速度明显会跟不上,但是通过浏览器用电脑键盘打字,可以很好地与大家远程交流。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