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美电影女角少:2013年仅15%好莱坞影片女性做主角

2014年03月13日15:03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电影女角少:2013年仅15%好莱坞影片女性做主角

  尽管好莱坞不乏星光熠熠的女明星,但它仍由男人主宰。美国《好莱坞报道者》杂志近日称,研究发现,去年好莱坞仅有15%的影片以女性角色为主角。

  报道称,此项研究名为“男人的胶片世界”,由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完成,参照样本是2013年美国国内票房前100名的影片,共涉及2300个角色。研究人员称,除极少能成为主角外,女性在电影中扮演重要角色和有台词角色的比例分别为29%和30%。女性角色在影片中大多只为服务男性角色存在,很少被刻画成领导角色。

  此外,在大部分被研究电影中,女演员都比男演员年轻,仅30%的女演员超过40岁。男女演员在好莱坞的收入变化可以很好地反映这种性别不平等。美国《管理研究》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称,好莱坞女演员的收入会在34岁后下滑,而男演员的片酬则在51岁达到顶峰。

  “总体上来说,好莱坞在过去10年间并未在促进性别平等上有任何建树。”研究人员对《好莱坞报道者》说,这种不平等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

(来源: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