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最长的一天》:纪念诺曼底登陆胜利70年(图)

2014年03月14日10: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长的一天》:纪念诺曼底登陆胜利70年(图)

  《最长的一天——我见证了诺曼底登陆》近日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出版,这本书分别从盟军和德军双方的视角,同时描述诺曼底登陆这一历史战役的来龙去脉以及双方在此期间的重要反应,书中个人叙述平实而逼真,大量图片真实而宝贵,为诺曼底登陆胜利70周年献上一份弥足珍贵的纪念。

  著者彼得·利德尔是英国利兹市霍斯福斯二战史料中心主任,19部一战和二战方面著作的作者、合著者或编辑。他曾赴世界各地讲学,创建了世界闻名的利兹大学利达尔二战史料馆,并与一群有识之士创办了一家慈善机构。专注二战的档案馆收藏了不下5000人的战时经历,不仅限于英国,还有来自美国、英联邦国家,甚至被占领下的欧洲国家、德国和意大利的男人和女人。

  在《最长的一天——我见证了诺曼底登陆》中,新近发现的二战档案、世界各地老兵的相助与来自国外的档案:以未公开过的信件、日记、照片和回忆讲述D日这天的故事,为读者再现了当时的场景。从海陆空视角生动记录了D日当天的大事件,如实展现了每一处海滩大激战。新近发现的德军资料有力地印证了美军、加拿大军与英军的证据。皇家空军和商船船员的经历、“知情”妇女与从“非官方渠道”获悉突袭迫在眉睫的人当时与事后的反应,都一一予以呈现。此外,书中还配以丰富与首次公开的照片、文件摹本。文/本报记者 张嘉

  本版供图/依依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