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网传故宫保安殴打游客 实为劝阻非法"一日游"揽客

2014年03月14日14: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故宫保安殴打游客 实为劝阻非法"一日游"揽客

  近日,一段题为《故宫保安殴打游客》的视频在网络上发酵。13日,记者从故宫博物院处核实,网络中的视频多为“掐头去尾”的片段,实情则是故宫保安在劝阻非法“一日游”揽客。

  本周一,有网友发布了一条名为《网友爆故宫保安殴打游客》的视频,并配发了相关说明。视频中,一名穿绿衣服的男子被数十名保安围住,该男子一直表示:“保安怎么能欺负游客呢?”随后,多家网站转发了此条视频。记者以“网友爆故宫保安殴打游客”为关键词搜索发现,网上已有74500个相关搜索结果。

  记者从故宫博物院核实,网上视频是被“掐头去尾”的。事实是,3月8日,一名女青年在太和殿广场西侧进行非法“一日游”揽客,保安上前制止。该女青年不听劝阻还推搡保安,并叫嚣:“我谁都不怕!别指望着有派出所!”其弟弟也对保安进行语言威胁。此后,旁边一位身着绿色上衣的男青年大喊:“黑保安打人了。”保安向男青年解释并澄清事实,男青年表示理解。事后,保安将女青年和其弟弟带到保卫处治安管理科。

  故宫每年的游客超过1500万人次。这对不法游商来说,蕴含着无限商机。他们不仅对游客强买强卖,也敢对故宫的保安进行恐吓。仅最近的3个月就发生5起非法“一日游”揽客人员恐吓并殴打故宫保安的恶性事件。

  由于他们人数众多,擅长使用“游击战术”,故宫又没有执法权,长期以来,上述问题成了故宫治安管理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为此,在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特别提交了《关于在故宫博物院成立专业执法队伍的提案》,提出在故宫成立专业执法队伍。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