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卫视集体违规超额播出引进节目

2014年03月17日07: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卫视集体违规超额播出引进节目

  根据去年10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台的《关于做好2014年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编排和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从今年开始,各家卫视每年所引进的国外版权模式节目(以下简称“模式节目”)不得超过一档。然而据了解,现阶段全国几大热门卫视已播出和即将播出的引进节目早已超过15档,这也就意味着有些卫视在今年所引进节目数量估计不止一档。即便是在有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今年也会有卫视继续引进多档海外节目,为了规避风险,卫视通常会说多出来的引进节目是自己原创的,或者干脆直接对此只字不提。

  评:对于卫视这种“逆势而为”的做法,业内人士无奈地感慨如今电视节目越来越难做。众所周知,任何一档综艺节目的主要收益都来自于广告商的投入。如今,广告费的高低甚至已经成为衡量综艺节目火爆程度的重要标尺,有的广告商在和卫视谈节目赞助时,甚至会直接问这档节目是不是引进的海外模式。也难怪广告商“崇洋媚外”,由于目前国内原创综艺节目的成功案例少、制作能力有限,引进节目容易让广告商觉得能够获得相对较高的投资回报。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