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武汉13岁女孩成"武林高手" 7年练就武当剑八卦掌

2014年03月17日11:04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13岁女孩成"武林高手" 7年练就武当剑八卦掌

  昨天,武汉市第五十一中的13岁初一女生林淳淳,和妈妈一起登上了去深圳的火车,前往香港参加明天即将举行的第十二届香港国际武术节。

  纤瘦的身材,秀气的脸庞,长长的马尾辫。不知道的人根本想不到这个家住江汉区龙王庙社区的小丫头,是自小习武的“武林高手”。

  6岁时,由于体弱多病,妈妈带着林淳淳前往龙王庙公园里,拜一位教授武术的老师为师,希望通过练武强身健体。

  林淳淳从最基础的五步拳学起。弓步冲、马步架打、提膝穿掌……每天晚上的8时以后,她就和妈妈一起习武1个半小时。7岁半那年,淳淳开始学习武当剑术。如今,一把宝剑在她的手中慢时闲庭信步,快时劲舞狂沙,转换时风摆荷叶。

  “其实习武真的很苦。”林淳淳偷偷告诉记者,自己刚练武时特别想放弃,但是因为喜欢吃热干面,妈妈总是在练武后,奖励她一碗热干面消夜。美食的诱惑终于让小小的她坚持了下来。

  去年,林淳淳参加湖北省武术锦标赛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和其他4位获奖者组团,备战2014年“梦想杯”第十二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准备和来自全球的武林高手们同台竞技。

  “习武不仅让我身强体壮,而且对我学习也有好处。”虽然每天晚上的“黄金”学习时间用来练武,但是林淳淳的成绩一直保持全班第一。秘诀是练武时培养的专注,让她学习起来事半功倍。学习效率高了,即使一天少学一会儿成绩依旧好。

  这学期,学校专门聘请她做编外“体育老师”,每周在升旗仪式后请她带领全校师生练习一段武术。同学都爱称呼她为“林女侠”。

  为了备战香港国际武术节,她苦练“武当剑”和“八卦掌”。

  “我希望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让全世界人都知道我们武汉人武术了得。”13岁的武汉小丫带着骄傲向自己的梦想出发了。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