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评论:中国国内影视剧未做到尊重观众

2014年03月17日15:48    来源:济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中国国内影视剧未做到尊重观众

  国内电视剧也有几部火的,但总体来讲,类型过于单调,剧情过于雷人,让新生代观众提不起多少兴趣。

  韩剧在紧跟市场、迎合观众、挑逗情感上,绝对是国内影视剧学习的对象。不要瞧不起韩剧的狗血剧情,也别嘲笑每部韩剧都飘散着海带汤的气味,光说人家有本事天天端出这盘菜、观众却吃不腻,就值得国内影视剧好好琢(。有人说,我看韩剧就是冲着帅哥去的。还有人说,我是看韩剧里主角的服装搭配来着。这都表明,韩剧在角色设定和细节上,完全是照顾到了观众的偏好。事实上,韩剧的整个编剧、拍摄过程,就是以消费者为导向。这其实也不难理解,如果不能做到这点,这部剧就没收视率了。

  反过来看国内影视剧,虽同样看重收视率,但在尊重观众这点上,国内的编剧也好导演也罢,都没有真正做到。就说那些抗日神剧,一颗手榴弹可以炸飞机、一个人可以手撕日本鬼子,还有一女子受凌辱后还能悍然打倒数个日本兵,这不仅看不出任何专业精神,而且完全是在侮辱观众。

(来源:济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