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马王堆汉墓文物将重新亮相 展出50多件(套)精品

2014年03月18日10:07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王堆汉墓文物将重新亮相 展出50多件(套)精品

  由于省博物馆改扩建,“马王堆汉墓基本陈列”阔别观众已一年半之久。省博物馆今天透露,将从3月29日起在长沙大河西先导区规划展示馆举办“马王堆汉墓文物精品展”,展出素纱禅衣、T形帛画等50多件(套)文物精品。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马王堆汉墓文物精品,如华美轻柔的国宝级文物素纱禅衣、端庄典雅的轪侯利苍夫人复原像,内容丰富技艺精湛的T形帛画等,将带领观众感受西汉长沙国丞相利苍的富足生活,领略2000多年前汉代文化的独特魅力。与以往不同的是,展览中将首次引入虚拟展示技术,带领观众穿越时空,直观体验汉代文明的神奇与瑰丽。

  据悉,万众瞩目的“辛追老太太”不在展出文物之列。省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解释,“辛追老太太”对保护环境要求极高,无法异地“接见”游客。

  在该规划展示馆三楼临时展厅,省博物馆将推出“托斯卡纳的光与影——1850~1950意大利绘画珍品展”,来自意大利的百余件著名油画原作,将呈现在观众眼前。

  长沙大河西先导区规划展示馆,位于河西猴子石大桥往南2公里的潇湘风光带与潇湘南大道交会处。3月29日起,每周二至周日,两个展览将免费向公众开放。(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李叶)

(来源:湖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