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江西鹰潭龙虎山文物古建被志愿者“认领”

2014年03月18日17: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鹰潭龙虎山文物古建被志愿者“认领”

  近日,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景区上清古镇女子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一批文物古建被志愿者成功“认领”,天师府三省堂、天源德药栈等11处古建筑被悬挂“爱心认领保护牌”。

  “上清古镇为第三批国家历史文化名镇,镇内有1.8万人口,明清古建筑群集中,居民的防火意识比较淡薄,而且每年来此观光、考古的人员络绎不绝,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龙虎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5至7个志愿者“认领”一处古建筑,加强了该处古建筑的消防安全工作。

  该负责人介绍,龙虎山景区上清古镇服务队首批志愿者有57名,由龙虎山景区年轻导游员、上清镇妇女干部和当地热心居民组成。志愿者需要自觉接受消防安全培训,掌握消防基本常识,积极协助做好上清古镇消防宣传、巡视、检查等工作,监督并制止一切导致火灾隐患的行为;并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导游词,主动宣传引导,提高游客消防观念;向古镇居民传授预防家庭火灾、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和消防知识等。对于“认领”的一处古建,志愿者每天要轮流进行一次日常巡视,每周要进行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隐患部位重点排查,认真检查古建周围消防安全环境,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 (记者李佳霖 通讯员徐标华)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