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三方支付的“草案”引发热议 业内:利益之争

2014年03月19日09:31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方支付的“草案”引发热议 业内:利益之争

  原标题:“草案”引发“一地鸡毛”

  因为一份“草案”,央行紧急暂停虚拟信用卡和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这件事儿一下子就没什么人讨论了。大家的视线全都聚焦“草案”中称得上“弹眼落睛”,或者说直接堵住第三方支付“财路”的一条:个人支付账户转账单笔不超过1000元,年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个人单笔消费不得超过5000元,月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

  由于各种分析影响的报道铺天盖地,余额宝、理财通这两大互联网余额理财“明星”产品相继予以了澄清,双双强调“这个征求意见稿属于‘草案’,并未正式颁布,更没有实施”。

  支付宝还在声明中明确表示:“基于我们对政策的理解和跟监管部门的沟通,支付宝快捷支付用户申购和赎回余额宝,现在和未来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字里行间不难发现,这家机构似乎完全不担忧“草案”会出台。

  尽管第三方支付机构自己都不急,围观的众多研究机构却格外兴奋,分析报告满天飞。其中,“利益之争”的说法广为传播,指名道姓称是因为银联才导致支付机构陷入如此境地。实际上,尽管银联确实被分走了不少“奶酪”,但央行考虑的主要因素肯定是“安全”,而这还不单单是个人资金安全的问题。在笔者看来,与其用带着“阴谋论”的视角观察互联网金融,不如多花些精力去想想这个新兴行业未来如何在适当监管之下,实现健康发展。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