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洛杉矶时报》发表电脑生成的报道 仅用三分钟

2014年03月19日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洛杉矶时报》发表电脑生成的报道 仅用三分钟

《洛杉矶时报》发表电脑生成的报道仅用三分钟

洛杉矶时报是利用电脑程序撰写报道的先驱。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BBC中文网报道,美国加州周一(3月18日)当地时间早晨发生4.4级地震,《洛杉矶时报》是第一家报告这次地震的媒体。据悉,《洛杉矶时报》能拔得这个头筹,则是靠了“机器人写手”。

  《洛杉矶时报》系统内的地震新闻自动生成系统在收到美国地质勘探局电脑系统发出的地震信息后,将数据输入事先准备好的模板。这个系统仅用了三分钟就完成了新闻的生成并将其发表在《洛杉矶时报》的网站上。

  据悉,目前越来越多的媒体都在探索类似的新闻生成方式,而《洛杉矶时报》是开发这一技术的先驱者。目前该报所使用的地震新闻自动生成系统由报社记者兼电脑程序员肯·舒文克编写。

  《洛杉矶时报》还用类似的电脑系统根据警方提供的数据自动生成对罪案发生的新闻报道,不过哪个罪案应该被报道则由编辑的人脑作出决定。许多其他媒体也开始尝试使用电脑程序来生成某些方面的报道,尤其是体育消息。

  舒文克说,尽管电脑编程可以在具备可靠数据的情况下很快地生成一篇报道,但它仍然无法替代真正记者的作用。他说,这只是一种辅助方式,可以在某些特定报道方面帮助人们节省很多时间。它不会导致人们失业,只会让新闻工作变得更为有趣。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