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美国人获取新闻时仍青睐电视和平媒

2014年03月19日15:4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人获取新闻时仍青睐电视和平媒

  一项调查显示,虽然新型电子终端以及新媒体挖走不少受众眼球,但大部分美国人在获取新闻时仍然依赖于传统的电视媒体和平面媒体。

  由美国新闻学会和美国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媒体洞察项目”专门调查了现阶段美国受众获取新闻的渠道。

  总体而言,美国的成年人现在通过各种方式获取新闻资讯,包括新媒体。17日发布的调查报告说:“包括不同年龄段的大多数美国人通过各种设备和技术阅读新闻,但相比社交媒体和博客类网站,传统媒体依旧受到更多信任。”

  88%的受调查的美国人说,他们在想要得到新闻的时候通常会直接从新闻机构获取,例如报纸、电视、官网或通讯社,而非新闻集成网站或社交媒体。

  43%的人表示他们相信传统新闻机构,44%的人表示他们“适度相信”传统新闻机构。相比之下,在通过社交媒体等新媒体方式获取新闻的人中只有15%的人表示对消息源表示信任。

  这一调查在今年1月9日至2月16日在全美范围内进行,1492名美国人接受调查问卷,调查的误差为正负3.6%。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