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百年野生禾雀开花 花旗初期似鲜嫩果实(图)

2014年03月20日09: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年野生禾雀开花 花旗初期似鲜嫩果实(图)

  阳春三月,万木葱茏,鹏城处处花开,而在有着深圳“最美山村”之称的坪山新区金龟社区,昨日有了新发现:在金龟密林幽谷中,记者发现多处正在盛开的禾雀花,而这些野生的禾雀花大多百年以上,成为金龟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金龟社区位于坪山和葵涌交界,四面环山,山清水秀。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上,记者首先来到半坝居民小组附近一山坡,只见缠绕在几棵大树上的一根根比手腕还要粗的藤上挂满了禾雀花,有的开得正艳,花色绿中带白,花瓣卷成翅状,形似雀鸟,一串串挂在藤上煞是好看。

  而在金龟另一处幽谷中,记者发现了大片的禾雀花,由于处于花期初期,很多还没完全盛开,一串串挂在溪水上面,像是鲜嫩的果实。

  禾雀花又叫雀儿花,系国家二类保护植物,为蝶形花科藤本植物。禾雀花于每年的三四月份开花,花期40天左右,一般只开花不结果。专家介绍,珍奇植物禾雀花藤,属“老茎生花”的植物,要有30年藤龄才开花,花开在藤蔓上,吊挂成串,每串二三十朵不等,串串下垂,有如万鸟栖枝,神形兼备,令人叹为观止。

  记者 谷少传 通讯员 肖海强 摄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