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安徽天长龙岗村入选历史文化名村 民居多明清风格

2014年03月20日10:20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天长龙岗村入选历史文化名村 民居多明清风格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名单。天长市铜城镇龙岗村、泾县榔桥镇黄田村等10个安徽历史文化名镇(村)位列其中。其中,龙岗村成为滁州首家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据了解,目前安徽省共有27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村)。

  “龙岗村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是天长也是滁州的一大骄傲。”天长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我们将完善保护规划,落实保护经费,妥善处理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发展、生活条件改善等方面的关系,切实建设好、管理好、保护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龙岗古称芙蓉岗,坐落在美丽的高邮湖畔,建制有一千二百多年。清代时,曾出过皖东唯一的状元戴兰芬,韦门双探花,陈门四进士……村内民居多为明清风格,特色鲜明,古街、古阁、古楼、古庙、古井等布局合理,构成了一个原汁原味的古民居群落。该村先后被命名为安徽省历史文化名村、安徽省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此外,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九分校旧址分布在龙岗古民居群中,现已成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宗教场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讯员 李志情)

(来源: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