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评:时尚手串收藏也疯狂

2014年03月21日10:28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时尚手串收藏也疯狂

  原标题:时尚手串收藏也疯狂

  伴随着这股手串佩戴风潮,原本作为文玩收藏中一个重要门类的手串,也逐渐成为了整个收藏界的一大热点。

  手串一般又称为念珠、佛珠,手持念珠在佛教中被认为能消除业障,象征一种美好愿景。如今很多人把手串看做时尚潮流的饰品,也有些人相信手串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能够保值升值。业内人士认为,从收藏的角度出发,手串可以分为材质和艺术形态两个方面。一般材质名贵且稀有的,如沉香、紫檀、黄花梨、蜜蜡、琥珀等,本身就具有很高的价值,因此做成任何形态的艺术品都具有收藏价值。另外一种,如菩提子、橄榄核等,它们的材质本身不值钱,但是可以从中选出一些形态各异的进行把玩和收藏,一段时间后价格可能会提高,但不意味着它们都有相对应的市场。大家在购买时,切忌盲目跟风,最好先提高自己辨别真伪、优劣的能力,找到可靠的专家或者卖方进行咨询。

  业内专家指出,无论是出于收藏赏玩,还是以投资为目的,海南黄花梨和印度小叶紫檀手串以其品相精美与投资前景可期成为收藏市场的新宠儿,值得重点关注。

(来源:山西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