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亮相巴黎书展

2014年03月23日05: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巴黎、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王芳、邢雪、张贺)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联合东京审判研究中心、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推出的80卷《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英文版)及3卷索引附录卷(中文版)于22日在第三十四届法国巴黎图书沙龙(即巴黎国际书展)举行全球首发式。

作为研究东京审判最核心的文献,庭审记录分别由英日两种语言记录,仅有海外少量机构保存。日本和英美分别于20世纪60、80年代影印出版了日语和英语的庭审记录,但这些出版物早已脱销,中国的研究者和读者很难利用。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与东京审判研究中心、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共同努力协作,从海外收集完整东京审判庭审记录的缩微胶片,在国内首次影印出版了近5万页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英文版,全80卷),真实、完整地再现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三年庭审全记录,再现了东京审判的全过程,弥补了目前国内尚无一套完整的可供研究的庭审记录的缺憾。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23日 03 版)

相关阅读:

 

(责编:凌陈、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