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俄罗斯油画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近七十幅作品参展

2014年03月23日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油画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近七十幅作品参展

俄罗斯油画作品展在北京开幕近七十幅作品参展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唐云云) 3月22日下午,“纯真之美——俄罗斯油画作品展“在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视觉经典美术馆和国文经信(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共推出包括绘画大师约甘松作品在内的近七十幅俄罗斯油画作品,主要展现了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派画家创作的纯真之美。展览将持续至4月8日。

  此次展览共推出近七十幅俄罗斯油画作品。俄罗斯油画在世界油画殿堂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画中常表现静静的河流、辽阔空远的蓝天白云、色斑斓起伏的秋林,自然景色意境深幽、静物描绘形态逼真、人物肖像朴素真切。又因其与我国大众的欣赏习惯和审美情趣非常吻合,很多国人喜爱鉴赏收藏俄罗斯油画。

  除了苏联著名绘画大师、善于表现重大主题的艺术家约甘松的作品,本次展览还汇集了尤里·卡留塔、安娜·维纳格拉多娃、安德烈·卡尔塔晓夫等近十位俄罗斯当代有杰出成就的中年画家的佳作。上述近十位艺术家都毕业于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经过系统严格的绘画训练,获得了坚实的造型能力;他们又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摆脱了学院派的古板与拘谨,在绘画语言上努力拓展与创新。

  在本次展览中,画家们用优美的绘画语言展示了精彩画面。有业内人士评价说,“本次展览呈现的作品,无论是表现人物肖像、风景、静物还是生活场景,都散发着馥郁的生活气息、诚挚的情感以及自然洋溢的现实精神。画家们的画笔再现的不仅仅是影像,更是思维和情绪,以视觉上的亲切感来表达出人类追求真善美的共同愿望,让人能直接感悟到令人难忘的艺术魅力,得到艺术享受。”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