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陈小凤水印木刻版画展开幕 展出其50多幅作品(图)

2014年03月23日11: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小凤水印木刻版画展开幕 展出其50多幅作品(图)

陈小凤作品

  艺术与生活的跨界渐成潮流。昨天下午,“艺术+生活+公益——陈小凤版画展”在深圳“塞尚·印象”旗舰店开幕,展览共展出广东青年女画家陈小凤50多幅水印木刻版画。据悉,这批画作将用于拍卖用途全额捐给深圳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的“飞越彩虹”项目。

  陈小凤1984年生于广东湛江,2011年毕业于广东美术学院版画系。本次展出的50多幅水印木刻版画多为她本科到研究生期间的力作。“算是对自己职业创作初期的一种梳理与回顾,也是对当下创作状态的一种呈现。”陈小凤介绍,水印木刻版画是木版画的一个门类,但由于使用的颜料比较特殊,从事的画家比较少;此外其画面观感也有所不同,“它最早出现是为了传递中国画的水墨色彩,因此画面会更加淡雅素净。”

  但陈小凤却利用这种传统的画风去表达现代写意。据她介绍,本次展品中最大尺幅的《凝望》(98×68cm)曾入选五年一届的2009年第11届全国美展。“这件作品是我的转折点,当时我还在读研二,创作风格渐渐从以前作品的卡通化人物形象变得更加具象。”据了解,今年第12届全国美展之版画展将由广东承办,陈小凤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多作品入选。

  除画风外,年轻的陈小凤还打破了在画廊举办画展的惯例,选择在一间家居装饰店展出自己的作品,其目的在于宣传一种艺术与生活的跨界融合,“让艺术可以走进寻常百姓家,用版画装点生活,对我来说也是一件新鲜的事情。”

  本次画展由紫航会、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夏加儿美术教育机构和“塞尚·印象”等共同主办,画作拍卖所得将全额捐给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记者 杨婧如)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