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卡拉瓦乔名作现身香港 保额6亿港元(图)

2014年03月24日17: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拉瓦乔名作现身香港 保额6亿港元(图)

卡拉瓦乔《以马忤斯的晚餐》

  意大利著名画家卡拉瓦乔的名作《以马忤斯的晚餐》近日在香港举办的“光·影——意大利巴洛克艺术大师·卡拉瓦乔”展上亮相。据悉,这是该画作首次亮相香港,投保额高达6亿港元。

  《以马忤斯的晚餐》是巴洛克风格巨作,在作品中,卡拉瓦乔选择了门徒突然认出基督的一刻,为了表现人物内心的震惊,画面右边的门徒双手紧紧握住桌子边缘,形成一种向前的、似乎马上要站起来的力量,令画面充满张力。在光影上,卡拉瓦乔拥有运用明暗的魔幻之手,光线从阴影中刺穿,强烈的明暗对比让人脸上的表情夸张和丰富,更加强了叙事的戏剧效果。

  据了解,卡拉瓦乔以《以马忤斯的晚餐》为题材的作品共有两幅,此次展出的为第二幅。第一幅创作于1598年,在当时的作品中,桌上还摆着很多食物。本次展出的作品为1606年创作,当时画家的生活突变,画面上只剩下简单的面包和水。(金 子 整理)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