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千对双胞胎“五一”欢聚云南墨江共庆双胞胎节

2014年03月24日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千对双胞胎“五一”欢聚云南墨江共庆双胞胎节

千对双胞胎“五一”欢聚云南墨江共庆双胞胎节

墨江双胞美女罗淇郎、罗淇奇担任代言人。 钟欣 摄

  中新网昆明3月24日电 (记者 任东)记者24日从第十届中国墨江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双节将于5月1日至2日在云南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近千对双胞胎齐聚墨江,欢度节日。

  自2005年起,有着“哈尼之乡、回归之城、双胞之家”美誉的云南墨江,每年都会举办“哈尼太阳节和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与往年邀请明星代言所不同的是,今年邀请了墨江当地16岁的双胞美女罗淇郎、罗淇奇担任代言人,更充分展示墨江的秀美和神奇之处。

  墨江哈尼自治县位于云南省南部,北回归线恰好从县城中心穿过。北回归线穿过的城市大多属于热带沙漠气候,墨江县却是其中少有的绿洲,江河众多,立体气候特征明显,被誉为“太阳转身的地方”。

  这个北回归线上的小城还有另外一个美誉“双胞胎之乡”。据不完全统计,墨江全县38万人口中双胞胎就有1200多对。在墨江,这种双生现象不仅体现在人类繁衍中,动植物的孪生现象也不胜枚举。

  有关专家称,此类现象可能与墨江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遗传基因有关,但具体原因至今仍是一个迷,这些神秘的现象和传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到墨江,也使得墨江“双胞胎文化”这张名片越来越响亮。

  今年活动期间将举办双胞联欢晚会、千对双胞大巡游、北回归线上的哈尼密境婚礼等活动,集中呈现地理文化现象,重点展示双胞风采。

  (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