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四画家大剧院展出百幅人物画作

2014年03月25日08:0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画家大剧院展出百幅人物画作

  昨天,“南象北相——王赞、周京新、张江舟、王颖生人物画展”在国家大剧院东展厅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当代画坛颇具创新精神的四位画家的近百幅作品,观众可于他们的笔墨语言中感知城市人物的新面貌和当代中国人物画探索的新气象。

  本次展览汇集了王赞、周京新、张江舟、王颖生四位当代水墨人物画坛中坚力量的近作。作为新一代的中国画家,这四位画家的共同点是都经历过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学院教育,在艺术感觉上具有优秀的禀赋,在人物造型上具有深厚的功力。他们结合对现实人生的感悟,凭借各具特色的笔法、线条、墨法、皴法,塑造了大千世界各种人物形象。观众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可以从画家笔下的人物中感受到各具特色的生活与生命。

  据悉,此次四位画家还首度联袂创作了一幅国画《晴雪图》,并将捐赠给国家大剧院。该作品也在本次展览中首露“芳容”。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8日,观众只需一张国家大剧院参观票,即可感受到这些笔情墨趣。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