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宁夏岩画特展海南博物馆举行 展出岩画拓片80幅

2014年03月25日10:44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夏岩画特展海南博物馆举行 展出岩画拓片80幅

  由省文体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文物局主办,海南省博物馆、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承办的“朔地长歌———宁夏岩画特展”近日在海南省博物馆与广大观众朋友见面,展期将至5月4日。

  岩画产生于文字未出现之前,是原始先民绘在或刻在山岩上的历史图卷,它以形象和符号记录了人类早期的生存活动,是目前发现的人类记录自身历史的最初方式。宁夏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人文环境,迄今发现了大量的岩画遗存。它是研究史前人类史、文化史、风俗史、宗教史无可替代的百科全书,是中国北方岩画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岩画大观园中极具特色、不可或缺的重要景观。

  此次展览系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与海南省博物馆的交流合作展览,共展出岩画实物17件,岩画拓片80幅,骨器石器21件。一件件刻画生动的图画向我们讲述着千里之外的塞北疆域的先古印记,展示了宁夏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和地域风情。(记者周琪)

(来源:海口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