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8具木乃伊英国展出 扫描显示古人也患心脏病

2014年03月25日15:0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具木乃伊英国展出 扫描显示古人也患心脏病

  古人也患

  高血压和心脏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大英博物馆将举办一场名为“古代生活:新发现”的木乃伊展览。与先前木乃伊展不同,这次展览让观众更了解了古人的生活——他们和现代人一样会患高血压和心脏病,也有各种口腔问题,甚至还有非常时髦的文身。

  展览共展出8具木乃伊。这些木乃伊中最古老的曾生活在5500年前,最新的距今也有1300年。

  主办方曾在夜间把这些木乃伊送进医院,用电脑断层扫描技术绘制出木乃伊厚厚裹尸布下的图像。 扫描显示,这些尼罗河流域的古老居民也有心脏病和牙病。博物馆工作人员丹尼尔·安托万说:“扫描显示,两具木乃伊腿部有斑”。他说,这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表现。扫描结果还显示,大多数成年人的木乃伊有严重的牙齿问题,牙齿上的大洞清晰可见。另外,工作人员还在一具木乃伊身上发现了神秘的文身符号。

(来源:长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