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群星奖”获奖作品巡演 演出场次全部免费

2014年03月25日16:03    来源:太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群星奖”获奖作品巡演 演出场次全部免费

  记者24日获悉,为充分展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评奖活动的丰硕成果,让获奖作品更多更好地惠及基层群众,文化部从3月开始在全国开展“群星奖”获奖作品巡演,所有演出场次全部免费。

  据介绍,本次巡演包括示范性巡演和各省区市自主实施的巡演两大类。示范性巡演在山东、四川、江苏、北京等7个省区市举行,其中首演将于3月28日在山东泰安举行。各地自主实施的巡演包括三种形式:一是省内巡演,并与省内品牌文化活动有机结合。如北京市结合首都市民文化节等活动将群星奖优秀作品送进全市十六区县。二是省际交流。如湖北省与深圳市合作组织两地优秀文艺节目交流演出,还将组织省内“群星奖”获奖节目赴对口支持单位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演出。三是区域联动,以第一批、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为主体,开展巡演交流活动。

  “群星奖”是文化部设立的全国群众文化艺术政府奖,和专业领域的“文华奖”并列为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的两个子项。自1991年设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广大业余文艺爱好者和群众文化工作者为主要评奖对象和服务对象。(记者周玮)

(来源:太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