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郎永淳创立自媒体“朗读” 有40万订阅用户(图)

2014年03月26日09:1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永淳创立自媒体“朗读” 有40万订阅用户(图)

郎永淳来宁。蔡震 摄

郎永淳夫妇

  “回家的感觉真好!”昨天,央视《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携新书《爱,永纯》回到母校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与校友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上午。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郎永淳表示,妻子吴萍得癌症,让他曾经两个月不知如何面对,当妻子勇敢地用文字开始记述化疗的过程时,他终于释怀,称:“天有雾霾,我的心里没有雾霾!”他称,自己如果当初没有认识自己的坐标,没有明确未来的方向,或许会是一个营养师,一个理疗师,也或许会是一个卖药的。

  天有雾霾,心里没有雾霾

  郎永淳是江苏睢宁人,他的大学本科就读的是南京中医药大学,此次回母校让他感慨颇多,“当时我念书时是在汉中门校区,现在仙林新校区这么大,条件这么好,令我羡慕,我真想再回来念书,回家的感觉真好!”

  此次回南京母校,郎永淳还带来了他刚刚出版不久的新书《爱,永纯》。 2011年,妻子吴萍罹患乳腺癌并出现癌细胞转移,郎永淳和妻子做了一个决定,让她去美国休养治病,已经考上北京知名中学的儿子留学美国,陪伴妈妈。夫妻双方用各自的视角,分别于中美两地写下了关于家庭、婚姻、教育的心情感悟,笔触真挚,感人至深。

  谈起这段经历,郎永淳说,当得知妻子得病的消息后,两个月时间无法面对,“我是一个地道的微博控,但在那段日子里,我一个字都没有发过,直到有一天看吴萍在微博中开笔记述自己的治疗过程时,我的心才放下。”今年初,吴萍在北京做了核磁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夫妻二人最终携手渡过了这个难关。郎永淳表示,写这本书纯属偶然,用文字记述,是想帮助自己调适心情。后来文字越写越多,朋友圈都很支持,就想与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难免有困境,怎样面对,是一种挑战。正因为有了这样的表达,我们才走出阴影。天有雾霾,我心里没有雾霾。”

  如不坚持,或许成卖药的

  郎永淳在南京学了5年中医针灸专业,又北上学习播音,后又南下学习经济管理。他坦陈,自己曾经有过迷茫,如果没有坚定的选择,没有坚持的信念,“也许我会改行成为一位营养师,或是理疗师,也或许是众多医药代表中的一员。”

  问到创立自媒体“朗读”带来的社会影响,以及未来的打算,郎永淳表示,“新媒体的出现是不容忽视的现实,‘朗读’有40万订阅用户,这是一个与大家分享读书的交流平台,它的互动性是传统媒体不能体现的。比如传统媒体‘读者来信’的方式,在当下就显得很单一。”郎永淳说他是第一批微博、微信的用户,接下来他会将“朗读”延伸到“郎中”,在这个平台上开展养生的话题,传送医学科普知识,呼唤更多的人了解养生之道。此外,他会继续把“说文解字”构架其中。

  记者 蔡震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