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四大行限额下调  “支付宝”支付受限

2014年03月26日14:55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大行限额下调 “支付宝”支付受限

  原标题:四大行限额下调“宝宝”上支付受限

  3月24日,家住太原市长风街附近的市民谢女士想转账1万元,当她登录支付宝快捷支付界面,想通过自己的建行银行卡支付时,发现限额已被下调为5000元,只好分成两次来操作,“这个规定对我还是有些影响的。”谢女士称,为省手续费,一般都选择支付宝网上快捷支付方式,银行下调了支付额度,每月转账不能超过5万元,还是带来些不便。

  3月22日,建设银行下调了其用户通过支付宝快捷支付网上消费及购买余额宝的额度,幅度从原先的单笔5万元降为5000元,每月不超过5万元。加上此前工行、农行、中行已经下调了用户使用支付宝快捷支付的额度,至此,四大行均已对支付宝快捷支付额度作出了下调。这意味着支付宝、理财通等“宝宝类”用户在使用快捷支付转账功能时将受影响。

  对于“宝宝”用户而言,除了转账受限、购买“余额宝”理财不便,通过快捷支付进行的网购、还款等其他服务也受到很大影响。以工行用户使用支付宝信用卡还款为例,额度下调后,用户如果想通过快捷支付还款到信用卡,单笔操作只能还款5000元。假设用户要给自己的信用卡还款2万元,必须操作4次才可完成。

  虽然四大行额度调整让 “宝宝”用户购买“余额宝”多了不便,但也并没有完全堵住他们的理财之路。四大银行客服人员均表示,额度调整只是针对快捷支付,如果客户办理了网上银行,照样还是可以进行大额支付。

  其实,在建行之前,工、农、中三家国有银行便已下调了转账限额。其中,工行的额度由原先的单笔5万元下调为5000元,每月限额则从20万元降为5万元。中行、农行则将额度从原先的单笔5万元降为单笔1万元。综合来看,四大行对支付宝快捷支付的单笔额度和单日累计基本限制在万元以下,最低的仅为5000元。

  对于下调额度的原因,业内人士称,“是为了保护用户资金安全”。其实,对于不少用户来讲,银行此举从另一方面反映出余额宝等互联网理财产品对传统银行业务的巨大冲击,为了符合存贷比的监管要求,大银行也得“精打细算过日子”,同时,不断推出更多有利于消费者利益的产品来护卫“领地”了。

(来源:山西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