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评“农家书屋”:新农村建设 文化要先行

2014年03月27日11: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农家书屋”:新农村建设 文化要先行

  如今,村村都有“农家书屋”,各式各样的书籍都有,但是“农家书屋”没有被很好利用,有的村子,一些村民表示他们从来未去过“农家书屋”,因为书屋大多时候都是锁着门,有的村民甚至不知道村里还有书屋。

  新农村建设,文化要先行。“农家书屋”是贴近群众、普及提高村民群众文化知识、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实用方式。从事农村文化工作的干部,在组织投入了人力、物力建设“农家书屋”的同时,还应当更多地动动脑筋、想想办法,更好地管理和使用“农家书屋”,更好地发挥作用。

  要使“农家书屋”保持活力,长期地发挥效益,应在建立健全“农家书屋”供、读、管等制度上下功夫,逐步使“农家书屋”与图书馆互动、与农村图书市场网络连接,对“农家书屋”所配图书进行定期调换、流转,保证村民群众随时有新书阅读。同时,要积极引导、指导村民群众用好书、读好书。建好“农家书屋”,更重要的是管好“农家书屋”。只有这样,才能让“农家书屋”的效益最大化。

  (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沙湾镇人民政府高一平)

(来源:人民政协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