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功甫帖》亮相龙美术馆 主办方回应“赝品说”

2014年03月28日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功甫帖》亮相龙美术馆 主办方回应“赝品说”

  中新社上海3月28日电 (记者 邹瑞玥)收藏家刘益谦、王薇夫妇的私人美术馆——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28日在此间开馆。主题为“开今·借古”的首展展出包括中国当代艺术、中国近现代艺术和传统艺术在内的200余位艺术名家的300多件艺术作品。备受关注的《功甫帖》也以文献特展形式与观众见面。

  当天,刚刚装修完毕的新馆内还弥漫着浓郁的油漆味,但这并没有阻挡艺术爱好者的热情。在地一下层,《功甫帖》展区涌入了不少参观者,三三两两热烈讨论。对于此前上海博物馆专家提出的赝品说,主办方专门辟出区域,用大量篇幅图文并茂一一予以回击。

  就在开馆前两天,上海博物馆的两位专家钟银兰、凌利中又发表论文“《功甫帖》辨伪新证”(上),再次力图论证苏富比拍品“墨迹本”《功甫帖》为赝品。文中指出,“墨迹本”《功甫帖》四枚旧印的篆文书写笔画形态、文字内容及印章尺寸大小等特征与翁方纲《复初斋文集》手稿本中《跋苏轼功甫帖》中的鉴藏信息不符,明显属于两件作品;并且该本没有曾收藏过该帖的明代收藏家项元汴、清初梁清标的印章,不符合二人的收藏习惯。

  对此龙美术馆表示,刘益谦最近正忙于开馆事宜,根本无法分身;且论文只发表了上半部分,因此目前不会予以回应。(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