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小人书受青睐 嘉德105件连环画拍品全部成交

2014年03月29日09:44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人书受青睐 嘉德105件连环画拍品全部成交

  原标题:小人书拍场受青睐

  记者获悉,作为拍卖市场公认的风向标,开年首场嘉德四季拍卖会25日晚以2.52亿元收槌,博得全年开门红。中国书画版块首次尝试推出的“妙笔连珠”连环画创作手稿专场,拍前即广受关注,最终100%成交。

  此次嘉德四季首次推出“妙笔连珠”连环画创作手稿专场,涵盖徐燕孙、刘继卣、王叔晖等大师经典作品,所选《荆轲刺秦王》《武松打虎》《范进中举》《刘胡兰》等均为人们耳熟能详之作,并因有确凿的出版记录而受藏家好评,105件拍品全部成交。

  连环画具有较强的叙事性、趣味性和艺术性,因其特有的表现形式又具有很强的社会性,每一件经典的连环画作品,都凝聚了创作者的智慧和技法。作为画家原始创作记录的连环画创作手稿,更是物以稀为贵,有着独一无二的收藏属性。

  拍场上,刘继卣的三套作品《武松打虎》故事插图手稿、《黑旋风李逵》故事插图手稿、《说不完的故事》故事插图手稿,分别以36.8万元、21.85万元、20.7万元成交,列本专场成交价前三。

(来源:浙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