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方舟子呛声崔永元两亿身价代言:捐款不必交税

2014年03月31日11: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方舟子呛声崔永元两亿身价代言:捐款不必交税

  崔永元两亿身价代言 方舟子酸不溜秋呛声

  日前,崔永元承认接下了某家具品牌代言,十年代言费为2亿元,而且2亿元代言费已一次性付清。对此方舟子果不其然回应了这则新闻。29日他更新了几条微博谈崔永元两亿元代言的事,讽刺称:“吹牛是要上税的,捐款不必交税。”

  此前在一个新书发布会上,崔永元承认接下一个价值两亿元的代言,同时他对该品牌提出了一个条件: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必须可以退货。谈及此事,崔永元坦言,“每年代言费是两千万,十年是两个亿。这笔钱我全部捐给了我的基金会。”

  对此一直与崔永元打嘴仗的方舟子可没有错过,发微博讽刺崔永元:“据报道崔永元声称他代言某品牌家具收代言费两亿,并捐给其公益基金。都已经代言了还不透露该品牌是哪个,是秘密代言吗?反正其公益基金又不公开账目,捐了多少就由他说了。不过吹牛是要上税的,捐款不必交税,收代言费则是要的,崔永元交了几千万元个人所得税了没有?”

  据了解,崔永元代言的家具品牌的主打产品为“石头纸”,为此方舟子质疑称:“崔永元的意思是他并没有代言家具,代言的是年初公布过也被揭露过的伪环保产品‘石头纸’?2亿分10年支付,首付不知道是多少。崔永元的科学顾问宣扬‘水变油’,他本人代言‘石头纸’,还是挺般配的。”(辛佳)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