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研究称人类鼻子可分辨至少1万亿种不同的气味

2014年03月31日15:2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称人类鼻子可分辨至少1万亿种不同的气味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表示,人类鼻子可分辨至少1万亿种不同的气味,比过去估计的1万种要多很多。研究员明确表示,对于气味,从来没有人花时间来测试。我们的分析显示,人类分辨气味能力比任何人预期的要厉害得多。人类可分辨气味肯定不只1万亿种,因为真实世界还有其他许多种气味能以无数方式混合。

  新知·点评:这项研究最重要的贡献是改变大家认为人类嗅觉很差的想法——我们的鼻子其实很灵。数十年来,科学家认为人类只能辨察1万种气味,认为嗅觉能力远逊于视觉和听觉。先前对嗅觉能力的估计值可追溯到上世纪20年代,但没有确切数据支持。至于视觉和听觉,研究人员曾估计,人类眼睛可分辨数百万种颜色,耳朵可分辨34万种声音。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