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故宫拟推年票制 淡季或进行“故宫免费日”试点

2014年04月01日07: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拟推年票制 淡季或进行“故宫免费日”试点

  为了让观众获得更好的参观体验,同时更有效地保护故宫的古建筑和文物藏品,近日,故宫博物院再次召开咨询会,探讨限流分流的措施,拟推出四个方案。

  为方便希望一年中能多次参观故宫的观众,故宫拟推出年票制度,年票单次价格比同日内单次门票价格略低。除了门票改革外,为改变故宫全年接待量分布不均的情况,故宫可能将在淡季选择两天进行“故宫免费日”试点,鼓励观众避开每年的客流高峰期前来参观。

  故宫除了分淡季旺季外,工作人员发现,每天故宫都有“忙时”和“闲时”。来参观的观众往往集中在上午10点至下午1点之间,此后数量大大减少。针对这一现象,故宫拟在全年试行7天针对下午两点以后来故宫参观的观众实行优惠票,减轻日客流高峰时段的拥堵情况。

  此外,客流高峰时期鼓励观众网上购票也将成为新举措。观众可以通过故宫博物院网络预售系统提前购买门票,通过检票处设立的“特殊通道”进入故宫,并可能享受票价优惠。(记者张黎姣)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