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越剧《貂蝉》将唱响 或赴上海等地巡演(图)

2014年04月02日11:06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剧《貂蝉》将唱响 或赴上海等地巡演(图)

  “一炷清香炉内焚,跪在尘埃告神灵……”这折出自越剧《貂蝉》的张(云霞)派经典唱段,五一期间将在福州芳华剧院重新唱响。

  昨日记者获悉,为拯救越剧张派面临的失传境地,福建省芳华越剧团从去年8月起开始筹备复排张派代表作《貂蝉》。作为目前活跃在越剧舞台上少有的张派传人,芳华越剧团青年花旦演员郑全(上图)继《柳永》担纲女主角虫娘后,再度挑梁出演貂蝉一角。芳华版貂蝉由该团导演陈彤执导,除郑全外,邢丽华、沈敏、方晓莹将分饰吕布、董卓和王允。

  张派是张云霞创立的花旦流派,在越剧中自成一派,具有小腔丰富、华彩多姿的特色,著名演员何赛飞就是该流派主要传承人。芳华重排《貂蝉》,引起了全国越迷尤其是张派戏迷的极大关注和期待。对于传承其他流派的剧目,省芳华越剧团团长黄国庆表示:“芳华不该只是‘竹子’,而应是‘榕树’,以‘尹派’为主,兼顾和包容其他戏曲流派,不断丰富自身,才能发展成为一流的剧团。”他透露,该剧在福州首演完毕后,还将应邀赴上海、杭州以及绍兴等地进行巡演。 (记者 杨李超 通讯员 蒋芃)

(来源:福建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