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话剧《推拿》入围白玉兰戏剧奖 王一楠吴军主演

2014年04月02日14:41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话剧《推拿》入围白玉兰戏剧奖 王一楠吴军主演

  经过在北京10场、上海16场的演出后,改编自毕飞宇同名小说、由京沪顶尖团队打造的话剧《推拿》将首次回到故事的发生地南京,于5月16日至18日在南京人民大会堂连演三场。昨天,该剧已正式开票。

  话剧版《推拿》的南京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集团共同主办。该剧汇聚了京沪两地一线主创:国家一级编剧喻荣军担任编剧;多次获得话剧大奖的郭小男执导;曾在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春天》《裸婚时代》中有出色表演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台柱子”王一楠,及主演过《张思德》《神医喜来乐》的吴军主演。近日,该剧还入围了白玉兰戏剧奖。

  在话剧版上演之前,《推拿》电视剧版已播出,电影版由娄烨执导,并获得了今年柏林电影节的最佳摄影奖,但仍未正式公映。话剧版的主创表示,与电视剧版相比,话剧版《推拿》将更加着力于刻画盲人们五彩斑斓的内心世界。曾为话剧版《活着》制作过多媒体的设计师王之纲还赋予了该剧不同的动画设计理念:舞台空间上方将随着剧情变化,出现生动的人物剪影、发芽的种子和舒展的大树、广阔的草原及奔跑的骏马等影像,折射出盲人内心世界的丰富和绚烂。此外,为了能让20万字的小说浓缩成两个多小时的舞台故事,小说原著中部分人物形象在话剧版中将被合并,让剧情变得更加紧凑而富有张力,话剧结尾处理也会与小说大不相同。

  话剧版《推拿》回南京演出,与此前京沪演出版的最大差别将是南京元素大大增加,南京本土知名主持人还有望参与话剧开场的朗读。毕飞宇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非常期待话剧版《推拿》回到南京演出,“影视是二维空间,只有话剧舞台是三维的,更符合作家在写作时脑子里的那个空间。在南京的剧院里面看自己的戏是一个愿望,也希望能为南京本土话剧做一点贡献。”(记者 罗薇薇)

(来源: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