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4年电视剧再刮“长剧风” 平均每部38.3集

2014年04月03日10:37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电视剧再刮“长剧风” 平均每部38.3集

  第十三届电视节目交易会日前在京开幕,447部1.7万集电视剧参展,成为今年电视剧业界的风标之一。

  有业内人士统计,亮相交易会的电视剧,平均每部长达38.3集。不仅比去年的多了三四集,相比20集一季的韩剧美剧,也颇显冗长。有人直言不讳:电视剧市场目前并不景气,而演员片酬较高,电视剧投资也不小,想要收回成本然后还能赚点钱,制作发行方不得不在剧集总数上动脑筋。

  有人总结,拉长剧集的方法很多,既可以多点风景街景的空镜头,也可以让演员发挥多编点台词加戏,更有人把每集的开头结尾重叠部分的内容加长。而电视剧播出时往往几台同时播出,为了给观众造成更快更新鲜的感觉,电视台通常会把电视剧做一番剪辑。注水部分也被视作是和电视台讨价还价的余地。

  在集数越来越长的同时,不少剧的内容也越来越像。有媒体称,交易会成了“婆婆妈妈生活剧”的天下。这些生活剧讲述的主题有不少雷同,甚至剧名也有不少离不开一个“婚”字:《下一站婚姻》、《想明白了再结婚》、《守婚如玉》、《离婚不分手》、《别逼我结婚》、《失婚男女》、《婚姻背后》等。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