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评论:媒体别和明星一起“出轨”

2014年04月03日16:3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媒体别和明星一起“出轨”

  这两天,演员文章出轨的话题成了众多媒体的香饽饽。网络、微博、微信竞相转发评论;都市娱乐类媒体大篇幅、长时段跟踪报道,甚至有媒体与文章短兵相接、叫起板来;就连不少党报也不甘寂寞,前来分一杯羹,把明星搬上了自己的版面……总之,明星出轨的同时,不少媒体也跟着“出轨”了。

  明星是公众人物,他们的一举一动容易引发关注是正常的。正因为有这样的关注度,他们的行为也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当媒体报道明星热衷环保公益时,就会给社会传递正能量;当媒体曝光明星的出轨情变时,它带给社会的影响往往是消极负面的——一些网民直喊“好男人哪去了”“不再相信爱情”,就是例子。

  媒体有点娱乐精神,别老是“端着”、摆出一副严肃面孔,这是值得肯定的,但与此同时,媒体更要坚守己任,多一些新闻专业精神,多一些社会责任意识,多传递一些社会正能量。比起明星出轨,那些感人的草根爱情故事更值得报一报;比起花边新闻,和百姓利益更加紧密的民生新闻更有价值;比起对明星的炒作猎奇,对凡人典型榜样的挖掘更有意义;比起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应该成为媒体的更高追求。

  时下,以报纸为代表的传统媒体正在求解一个生存问题:路在何方?笔者以为,不管脚下的路是宽是窄,是平坦是崎岖,是单行道还是多行道,只要不走偏路、不出轨,就一定车到山前必有路。面对记者不再是“无冕之王”,媒体的公信力也在不断被挑战的现状,别在毫无意义的话题上浪费时间了,做好该做的新闻,担起该担的责任。张 锋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